close




 閱覽注意事項

‧個人遊戲角色出沒注意

‧NPC  OOC可能有

‧部分主線/支線劇情捏他有

(大約到賢者二轉左右)

 ‧非百分之百原汁原味劇情

LOFTER 網址 
http://royala.lofter.com/post/2aedc5_19b8d6e

 

 

 

01.  魔法山脊

 

身為一個新手牧師,我學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不要成天與鐵匠廝混。

 

跟隨宛如兄長的神殿騎士團菁英傑克來到魔法山脊,第一次身處這種連草叢都覆蓋上一層冰晶的環境,我的腦袋開始發昏,鼻孔偶爾會流出黏液,觸碰額頭時有著溫泉般的熱度──是的,一向以身強體健這點自豪的牧師洛牙君感冒了。

 

傑克向雜貨商人,也就是潔妮小姐打聽到狂風森林有種治療感冒的特效藥後,便馬不停蹄地趕往森林深處尋找藥草,把我留在村中唯一鎮日有溫暖(或者說是可以把任何生物烤熟的)爐火的地方,也就是鐵匠柏林的鐵匠鋪,一邊烤暖身子一邊等待他的歸來。

 

現在回想起來,或許那就是一切錯誤的開端。

 

被橘紅火焰燻得通紅的臉頰,開朗而宏亮的笑聲,再加上一點私藏的葡萄酒,我跟柏林很快地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友。誠如一般人對於鐵匠的印象,柏林是個豪邁而不拘小節,對朋友推心置腹又竭盡所能的好人,唯一的小缺點大概就是太過憑藉直覺與熱情行事──至少我當時是這麼認為的。

 

傑克帶著藥草歸來之後,因為任務的緣故,我們仍舊待在魔法山脊待命,順便協助同樣因任務來到此地的神殿騎士團首領湯瑪士處理各項事務(名義上是這樣說啦,實際上卻是無所事事)。



因為時間多得用不完,所以每天除了鍛鍊自我以外,就是在村中或鄰近的森林四處溜達,有時也會順便帶一些獵得的野味與柏林分享。但相處久了,柏林瘋狂的一面便漸漸顯露出來。

 

有一次,柏林發明了名為「謊言探測器」的儀器,卻找不到適合的效果音,竟然突發奇想要我去森林中錄製怪物們的哀號聲,雖然牠們會襲擊人類,但這未免太過殘忍……。

 

雖然最後還是在他熱情的眼神與迫切的懇求下去收集聲音,但在那之後我整整做了三天的惡夢。夢中那些獵犬流著口水,張開擁有骯髒犬齒的大嘴追在我身後,哥布林穿著散發著惡臭的破布,嘎啦嘎啦地狂奔著,笨重的獸人也揮舞著手上的巨大木棒緊追在後,但我卻手無寸鐵,只好拚命的逃跑,導致早上醒來都異常的疲憊。

 

又有一次,柏林興致勃勃的拿著一個老舊的盒子要我打開,我不疑有他的打開後,他興奮的目光簡直要把人刺穿一樣。他一邊狂笑一邊要我把那據說是古代人遺物的珍貴武器拿去分解,以供他研究新武器之用,但當我帶著分解出來的粉末回到鐵匠鋪後,他失落的神色又好像這個世界再也沒有光了一樣。

 

感情豐沛是件好事,但過於大起大落的生活讓我的心臟不堪負荷。

 

自從那兩件事之後,我就對柏林敬而遠之,但有一次不小心經過鐵匠鋪時被他逮到結果……啊,傑克在叫我了,好像是關於聖物事件的最新進展,晚點再繼續寫吧。


 


 

02.凱德拉關卡

 

雖然聖物事件算是平安落幕了,但心中總是有一抹陰影揮之不去,彷彿這只是一切的開端而已。

 

失蹤的先知者,神秘的龍之追隨者,還有──傑克。

 

在瑪莉安殿堂裡打敗龍之追隨者時,面具掉落的清脆聲響還有傑克最終的話語不斷地在午夜夢迴時分迴盪著。

 

傑克,你到底為什麼會成為龍之追隨者?又為什麼要說出那些話?明明親手被我殺死,為何能露出那樣的笑容?傑克,告訴我好嗎?

 

傑克,回答我啊……。

 

一次又一次地夢見我用沾染鮮血的雙手抱起傑克,但他的身體卻漸漸失去溫度,無法再告訴我任何事情,只能任由自己滿臉淚水的從夢中驚醒,然後睜著眼睛度過又一個漆黑寂寞的夜晚。

 

沒有辦法再留在魔法山脊了,這裡有太多跟傑克的回憶,捆住心靈無法前行。拜託湯瑪士讓我退出神殿騎士團恢復自由之身後,隨即收拾行李前往凱德拉關卡,沒有與任何人道別,只有鐵匠柏林屋頂煙囪上的獵犬鬼魂鳴吠著送我離去。

 

不知道凱德拉關卡會是什麼樣的地方?希望能讓我暫時忘記一切。





凱德拉關卡四周是美麗的翠綠,樹葉被微風吹得沙沙作響,溫暖而清新的空氣和魔法山脊完全不同,在這邊就可以開始身為冒險者的新生活,暫時遺忘擔任神殿騎士團成員的過去。

 

不過凱德拉關卡的生活也不能說是一切美好順心。

 

拯救先知者的任務陷入了困境,黑暗騎士的強大令人對這份任務的前景感到茫然,感覺那已經不是人類能夠擁有的力量了。亞勒詹達,神秘的銀髮紅衣女子,雖然是強大的外援,但卻擅自給了我奴隸的證明,有點令人困擾……。

 

但最讓人感到苦惱的果然還是消耗品商人梅依小姐了。

 

梅依小姐是個好人,溫暖開朗和善,對小孩跟老人也非常有禮貌,唯一的小缺點大概就是商人性格深植於血液之中這點吧。

 

果然還是很難理解梅依小姐對於金錢的執著呢,錢財這種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每天為了蠅頭小利汲汲營營,還隨意支使我去推銷庫存的包包或是收集罕見又可怕的食材,或許我該找時間學習拒絕這件事。

 

噢,提到食材又想起梅林小姐先前為了比賽而製作的各式可怕料理,會讓魔物狂暴化的料理味道,休伯特先生只嘗了一口就腹痛不止的湯,還有盜賊先生不小心踩到就無法消除的臭味(聽說是獵犬營養品?)……我還是寫到這裡就好,不然接下來胃痛的就是我了。





 


 

03.死亡森林

 

最近認識了一位叫做凊羽的精靈弓箭手,她的名字跟我以往所遇過的精靈不太一樣,但我對精靈的所知甚少,或許是居住地不同所造成的差異?但這並不重要,重點是,我終於擺脫一個人冒險的生活,有了固定的夥伴。

 

雖然這個夥伴並不怎麼靠譜就是了。

 

當初是在倉庫附近撿(?)到她的。那時我正在與倉庫管理人魯伯特先生交談,順便存放最近打到的稀有材料,恰好眼角餘光瞥到一個綁著金色馬尾的人影不斷地在附近來回奔跑,上前詢問之後發現是個在找倉庫的新手冒險者。

 

說實話,路痴到這種程度的冒險者還是第一次見到,而且還是傳說中優雅睿智的精靈。但正如先前提到的,我跟精靈這個種族並不熟系,或許只是個體間的差異吧。

 

總而言之,我獲得了一名夥伴,目前正在死亡森林尋找在凱德拉抗戰中逝去的牧師威廉的遺骨。跟以往單獨作戰的感覺完全不同,不用擔心背後突然有怪物偷襲,可以肆意施展身手,前進的速度也因為多了一份攻擊力而快速許多──理論上應該要是這樣的。

 

如果我的夥伴沒有一邊尖叫一邊攻擊,莫名其妙地被落單的怪攻擊,三不五時還迷路一下的話,我們真的是最佳的組合,真心不騙。



不過這也不能完全怪她,畢竟死亡森林的食屍鬼跟蜘蛛對於弓箭手來說確實是難纏的敵人,莫名其妙的一個跳躍就可以把她撲倒(這個時候我都非常慶幸我是一名牧師,畢竟被那種怪物撲倒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還有食屍鬼擅長的冰凍魔法攻擊,也令人十分困擾。

 

幸好最後有驚無險的找到了威廉牧師,看到過去奮勇殺敵的牧師現在卻變為他自己最痛恨的怪物,想必內心十分痛苦糾結吧。

 

在他的屍骨上灑下聖水淨化,威廉牧師的身影漸漸變得透明,臉上露出了滿足而安心的笑容。一時之間我把他的身影與傑克重疊了,那個時候,傑克臉上露出的就是這樣的笑容。

 

回到凱德拉關卡後,我心急如焚地向委託我們這項任務的高級牧師哲梅因詢問,他卻只是點了點頭,要我接受轉職的試煉。

 

「在那裡,你會見到你的信念,唯有找回你的信仰與信念,你才能成長,並繼續向前邁進。」哲梅因簡單地堵住了我追問的話語。

 

試煉一開始很簡單,打敗來襲的怪物守護我信念的具象化就可以了,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信念的具象化會是一隻獵犬,感覺超弱的。

 

但當我守護了信念之後,我突然回到了魔法山脊。那是在聖物護送隊被襲擊之前不久(我直覺地認為是那一天),傑克突然把我叫到附近的斷崖上。那天,陽光燦爛,我看不清楚傑克的臉,只能依稀看見他嘴角那抹溫暖的笑容跟清楚聽見他所說的話。

「我正等著你呢。我的兄弟,我的分身……我親愛的洛牙君。」他輕輕地叫著我的名字。

 

「為什麼……你必須要選擇那個嗎?」明明知道傑克已經死了,卻忍不住如此質問,開口之後才發現自己的聲音有多麼嘶啞。

 

搖了搖頭,傑克看起來並不打算回答這個問題,而是開口說道:「出發吧。希望你能在你所選擇的道路的最後,找到你想要的東西。你要記住,我會一直在你身邊,支持著你的事實。」

 

傑克看著我,又露出了那個溫暖的笑容,而他的笑容上一點陰影也沒有。做完告別後,他慢慢地從記憶中遠去了,同時我心中的憤怒、痛苦還有悲傷好像也一併被他帶走了,只剩下深深的懷念。

 

雖然還是不明白傑克當初做出那個決定的原因,但既然你沒有後悔過堅持自己的信念,我也不能輸啊!你沒有辦法看到的未來,我會連你的份一起走下去,等到實現的那一天,再與你分享。

 

「吶吶~你為什麼要站著發呆啊?」金髮的精靈弓箭手在我眼前不到十公分的地方用力揮著手,臉上充滿了擔心的色彩。

 

「沒事,只是有點累而已。」我露出微笑讓她安心,原本以為應該會如同以往一般勉強,卻發現現在的我,已經能夠自然地笑出來了。

 

「接下來,我們要去哪裡?」未來,正等待著我。





 


 

04.神聖天堂

 

走出飛行船的剎那,我無法自己的張大了嘴巴,呆愣在飛行船的出口處,直到一旁的士兵不耐煩地把我趕走。

 

「去去去,不要在這裡擋路。」士兵揮舞著手上的武器,嘴裡還喃喃唸著「又是一個沒來過神聖天堂的鄉巴佬」之類的話。這個人真是缺乏教養,看來得請他的上級長官好好訓練一下。總之先把他的長相跟姓名記下來。

 

第一次來到神聖天堂,如此宏偉壯觀的城市真是太令人感到震懾了,究竟要耗費多少人力物力才能夠建造完成呢?但畢竟是王都所在,也不能太過寒酸呢。(至少對那些腦滿腸肥的貴族們來說)

 

「啊啦啦~是可愛的新手冒險者呢,要不要當我的徒弟啊。」我和凊羽站在中央噴水池旁觀察著神聖天堂繁榮的街景,一道嬌媚的女聲突然響起。

 

轉頭尋找聲音的來源,只見一個穿著華麗的高級魔法師手持流光閃爍的法杖指著我們,說:「不要找了,就是在說你們,要不要當我的徒弟啊?我叫法亞歐伊,你們可以打聽看看,但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啦,好好考慮一下吧。」

 

仔細想想,拜個師傅好像也沒什麼損失,加上人生地不熟的,有個人帶領可以省去不少麻煩,便簡單地拜入了師門。



沒想到這個師傅好歸好,脾氣卻有點難以捉摸,或者說得更確切點,感覺有點傲嬌?

 

師傅的口頭禪是:「我要把你逐出師門!」雖然她從來沒有實際做過就是了。(「刀子嘴豆腐心啦。」凊羽常常這麼說師傅。)

 

師傅手把手地告訴我們在神聖天堂如何和其他人打好關係,怎樣最好地利用傳送魔法師們的服務抵達自己要去的地點,還有最重要的,如何快速而有效的打倒怪物們。

 

和師傅一起冒險非常輕鬆愉快,師傅只要法杖一揮,絢麗的魔法攻擊便如流星一般灑落,而怪物們只有哀嚎慘叫的份──如果師傅不要那麼喜歡把隕石和火柱往我身上砸就更好了。

 

不過最近有個小小的苦惱。穿戴鎧甲,手持盾牌,再加上沉重的鈍器,這些都是身為一個賢者的標準配備,所以跑得慢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您說是吧?

 

但是最近在冒險的時候,師傅總是一邊「唷呵呵~」的笑著一邊愉悅地瞬間移動,而相處許久的夥伴也只會拚命追著師傅跑,完全遺忘了後頭同樣在努力奔跑卻始終追不上的我,感覺,有點寂寞呢……。

 

好希望野外也有傳送魔法師啊……不過那樣國家財政大概會破產,還是不要好了,聽說魔法師們的薪水是一般人所無法想像的唉。




 


 

05.黑山山腳

 

原本單純的拯救被綁架的先知者任務,現在竟然演變成了戰爭般的局面,這是當初接下任務的我始料未及的。不過在戰爭中,除非像亞勒詹達或杰倫特一樣有著超越普通人類的力量,其餘個人的力量實在過於渺小,一個出眾的冒險者並不會比一個訓練有素的士兵能幹,甚至還會打亂整個軍隊的節奏。

 

戰爭的爆發是遲早的,但現階段除了傳遞訊息與打探情報外,我什麼也做不了,這種無力感真的很討厭。

 

某日,經過黑山山腳時,一個有點熟悉但微弱的聲音叫住了我:「冒險者大人……是冒險者大人對吧!能不能幫幫我?」

 

路旁的草叢劇烈地搖動著,一個穿著破爛布條的哥布林衝到我面前,淚眼盈眶的看著我,這種畫面跟劇情好像似曾相識……。

 

數個月之前,和夥伴一起經過陰影森林時,好像也是突然有哥布林衝出來用淚水攻勢拜託我們。我記得那是一個年紀稍長的哥布林爺爺,希望我們能拯救牠的孫子們。

 

但當我們闖進黑暗精靈的哥布林改造場的時候,老大老二老三老四已經全都變成妖怪哥布林,聽從黑暗精靈的指示攻擊我們,我們別無他法,只能打倒牠們使其安息。但是最小的哥淑一直遍尋不著牠的蹤跡。



後來我們好不容易找到哥淑可能的去向,正準備向哥布林爺爺報告時,牠已經按耐不住焦躁的情緒,自願接受改造,成為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妖怪哥布林,抱著黑暗精靈艾蕾娜墜下山谷終結這份悲傷。

 

「哥淑?」不確定地問道,因為自從那件事之後,我就再也沒看過還能抱持善良的本心,只想平靜生活而非襲擊人類的哥布林了。

 

沒想到那隻哥布林一聽到我喊出牠的名字,便猛地撲過來,抱著我的大腿大聲哭泣著,還用我的衣服下襬擦拭牠髒兮兮的臉頰。才剛剛送洗熨好的衣服……等一下還要去向那個像豬一樣的主教回報任務近況,一定又會被那些狗眼看人低的貴族說風涼話了,可惡。

 

輕輕推開小哥布林,試著用最溫柔可靠的聲音說:「怎麼了嗎?有什麼我可以協助你的嗎?」雖然很想置之不理,但如果真的這麼做,未來三個月之內我不管去哪後面都會跟著一隻哥布林吧……。

 

「冒險者大人願意幫我嗎?嗚哇哇哇,我被獸人欺負了嗚嗚嗚──」哥淑又撲向我的大腿,這次還把鼻涕擤在我的褲子上。嘆了一口氣,我拎著這可憐的小哥布林走進獸人聚集的場所,痛毆了牠們一頓,小哥布林才笑逐顏開地離開了。

 

至於事後牠又要求我保護牠到孤島中心,去做一點效果也沒有的仰臥起坐特訓或是幫牠成為英雄,就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唉,哥布林真的是很麻煩的一種種族啊。




 


 

06.黑暗礦山

 

最近一直這麼想:如果敵人不是那些愚蠢的獸人而是其它足夠聰明的種族的話,只要隨便使個伎倆掀起宮廷內鬥,無須吹灰之力就可以把卡西歐斯王室打得一敗塗地了吧。

 

國王的年齡太輕,公爵又一手包辦所有事務,哪一天起來謀反也不意外。或者該說,王城上下除了教會、魔法師跟道格拉斯將軍以外,幾乎都是公爵的勢力,也只有那個傻不隆冬的小國王還如此信任公爵吧。

 

有時候會覺得國王很可憐,還是個愛作夢的少年,就得背負起一個國家的未來。在他這個年紀的時候,我跟傑克每天都把老師氣得半死,鬧得上上下下雞犬不寧,那個時候真的很快樂啊。

 

但當我一而再、再而三接受將軍的委託,進到危險的礦山深處找回國王之後,我就再也不同情這個死小鬼了。

 

想要效法先王的精神很好,好的不得了,但拜託先看看自己的實力再決定要去哪裡冒險好嗎?!黑暗礦山到處都是該死的獸人跟庫伯特忍者,還有一些瘋瘋癲癲的哥布林炸彈兵,旁邊的洞穴還會竄出巨人蜘蛛,這小鬼能平安活到現在真是個奇蹟。

 

上次更誇張了,得意洋洋地要我趕到黑暗礦山,拚死找到的卻是個跟他長得一模一樣的小孩子,自己送死就算了還推別人進火坑啊!



要不是他的身分是個國王,我早就把他押到教會進行再教育了。身為國王,在國家動盪不安之際只想成為勇敢的騎士王,甚至還想找人暫代自己的王位,好讓自己可以到處冒險,唉……希望卡西歐斯王室不要敗在這位青春洋溢的國王手上啊。

 

唔嗯,又害我想起王城內另一位令人頭痛的人物,道格拉斯將軍的愛女──蕾娜小姐。

 

雖然她是位極為美麗,擁有自身理想與抱負的完美女性,但成為怪盜白玫瑰這點還是有些胡來。道格拉斯將軍已經不只一次私下拜託我關於蕾娜小姐的事情了,希望她能夠不要再讓父親那麼擔心就好了(雖然我覺得不太可能就是了)。

 

不過蕾娜小姐,或者該說是怪盜白玫瑰之前鬧出的風波恰好讓貪汙腐敗的貴族露出馬腳,是瞎貓碰上死耗子還是刻意所為的呢?這點頗令人玩味。

 

決定了!有空的時候去找蕾娜小姐聊聊天,順便告訴她有位士兵暗戀她的事情好了。(這年頭冒險者連戀愛問題都要幫,真難為唉)

 

這些年輕的貴族們真是讓人不省心,但他們這份活力或許可以替卡西歐斯王室注入一股新鮮血液吧,突然有點期待他們成長之後這個國家會變成什麼樣子。

 

不過也要這個世界或這個國家沒有毀滅才行啦。




 


 

07.洛德斯沼澤城

 

我需要更強的力量。

 

杰倫特重傷,先知沉睡,需要面對的敵人卻愈發強大。不想要只能看著他們的背影,無論是獲勝還是為了我們而受傷,下一次,我希望能站在他們身旁,成為支持他們的臂膀。

 

黑暗空間的女神官卡絲提娜告訴我,我的母親希望見我一面,告訴我如何喚醒潛藏於身體裡的力量。

 

說實話,我從未想過母親還活著,我一直以為她已經到了另外一個世界,無法再見面──事實證明她確實身在其它的世界,只是並非我所想的那一個。

 

我的母親──黑暗女神官艾珂蕾洛,原本應該一輩子都待在黑暗空間裡的,卻和父親生下了我。所以我的身上同時擁有著光與影的力量。這份力量靜靜蟄伏著,等待被我使用的那一天。

 

「來吧,選擇你要前行的道路。」母親溫柔地對我說。但在試煉的過程中,她不曾面對過我,一次也沒有。「我們是屬於不同世界的人,既然無法再次見面,不如從來不曾見過。」當我詢問理由時,她只是這麼回答著。她的聲音如湖水般平靜,雙手卻微微顫抖著。

 

我深吸一口氣,說出最終的抉擇:「我要成為……」

附錄:遺失歲月的廢墟

 

宮廷魔法師卡莉恩是個標準的魔法師,討厭牧師,自尊心高。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並不討厭曾經身為神殿騎士團一員的我。

 

或許是因為我現在只是個冒險者,也或許是因為上次被黑心商人波普強迫幫忙推銷庫存的哈洛麗專輯時,大力稱讚卡莉恩的美貌讓她對我的好感度大幅上升。幸好那個時候師傅有告訴我卡莉恩的軟肋所在,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即便如此,這次一進王城,卡莉恩帶著燦爛的笑容對我招手時,還是有一股寒意從脊椎竄上。但得罪一個魔法師是非常不理智的行為,特別是宮廷魔法師,所以我現在和弓箭手夥伴站在遺失歲月的廢墟裡,等待手中的不明物品發酵成熟。

 

遺失歲月的廢墟,顧名思義,是一個時間與空間錯亂混雜的地點,簡言之──就是一個容易迷路的地方。

 

所以我們毫不意外地迷路了。我們把四周的蜥蜴全部打倒了還是找不到能夠讓手中物品發酵的地點,走著走著,前方的涼亭卻出現了兩道人影。一個耀眼的金髮一撇頭跟一個黑髮一撇頭好像正在談論些什麼,靠近一看,竟然是杰倫特跟黑暗騎士!

 

我倆不禁驚呼出聲,但前方的兩個人影似乎毫無所覺。看來這應該是過去與現在時間的交錯點,才會產生此種特異的現象。



其實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他們兩人和現在的感覺差非常多。杰倫特的雙眼都還健在,黑暗騎士看起來儼然是個模範好青年,跟現在陰沉偏激的模樣完全不同,身上也不是穿著刺刺的奇怪服裝而是類似士兵的服裝但高級許多,看起來超級可靠的。

 



「我們跟著他們走吧?這樣應該可以找到出口。」我提議道。畢竟到處瞎晃也不是辦法,不如沿著時間的交錯點走,運氣好就能離開。

 


 

威爾肯斯特覺得自己一定是腦袋抽風了才會相信杰倫特這個眾所皆知的超級大路癡的保證。史上最年輕的王城禁衛隊長在任務地點迷路,這傳出去大概會讓所有高級貴族笑破肚皮,自己的下屬也會因此顏面掃地,足足三個月抬不起頭。

 

「杰倫特,你確定我們要朝這個方向走嗎?這棵樹看起來很眼熟。」在他們第四次經過同一個路口之後,威爾肯斯特終於忍不住開口。

 

「我知道路啦!你不要吵,我會走錯。」查覺到自己的錯誤,杰倫特的耳根微微發紅,但仍舊嘴硬地不肯承認錯誤。「這次往這邊走絕對不會錯了!」杰倫特信誓旦旦地指向跳臺下方,但下面滿是蜥蜴。

 

「好吧,再相信你最後一次。」威爾肯斯特嘆了口氣,心軟地不戳破他的謊言,只希望這個金髮笨蛋可以把他的劍術實力挪一點到認路這上面。他上次帶隊討伐獸人結果把整個隊伍帶到斷崖上的事情,仍舊是王城中茶餘飯後的閒嗑牙話題。



「杰倫特!」在把方圓100公尺內的蜥蜴全部清空,卻依舊沒看到任何可以走的路之後,好青年威爾肯斯特終於忍不住破壞他一貫的優良形象,怒吼出聲:「你這個不肯承認走錯路的大路痴!」

 

「我覺得這邊是對的啊……」杰倫特一臉無辜地回看著他,清澈的雙眼讓威爾肯斯特想起一縷雲朵都沒有的天空,突然,他什麼氣都發不出來了。

 

「唉,算了,對你生氣也沒用。」威爾肯斯特逃避似的把眼神移開,看了看逐漸籠罩陰影的廢墟,說:「天色暗了,先找地方休息,明天再繼續任務吧。」

 

「剛好我也餓了,今天殺了這麼多蜥蜴,晚上就烤蜥蜴肉吃吧?」杰倫特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開始動手把蜥蜴屍體拖到附近的樹下。

 

用隨身攜帶的工具簡單地升了營火,兩人俐落地將蜥蜴切塊並用附近的溪水沖洗,就放在火上烤了起來。威爾肯斯特甚至還拿出香料撒在肉塊上,一股飽含油脂與蛋白質的美好香氣在空氣中傳遞著。

 

杰倫特不怕燙地拿起剛烤好的肉就往嘴裡塞,一邊咀嚼一邊跟威爾肯斯特聊天。

 

「你的手藝真不錯,而且還是史上最年輕的禁衛隊長,加上身材好的不得了,神聖天堂應該很多女孩子喜歡你吧。」指著威爾肯斯特服裝開襟處露出的胸肌,杰倫特笑道。

「沒有那回事。」威爾肯斯特的臉瞬間脹紅,幸好在營火的照耀下並不明顯。「女孩子們喜歡的是出身高貴的人,或是像你一樣的英雄,我這種出身沒落下級貴族的人她們是不會喜歡的。」

 

「是嗎?但我覺得很多人都對你有意思啊?」杰倫特一邊舔去手上餘留的肉汁,一邊若有所思地看著威爾肯斯特。

 

「你看錯了吧。」威爾肯斯特苦笑了下,正準備伸手再拿一塊肉來吃,卻赫然發現營火上方充當烤架的樹枝已經空無一物了。

 

「只烤這麼一點怎麼夠吃嘛!威爾肯斯特,再多烤一點吧,我很喜歡你烤的肉啊。」杰倫特語氣愉悅地又拖了幾頭蜥蜴屍體過來。

 

威爾肯斯特無奈地接過杰倫特遞來的蜥蜴肉,撒上香料後串到樹枝上,不時轉動樹枝以免烤焦。手上忙活著,眼尾餘光瞥見杰倫特一邊處理蜥蜴,一邊開心地哼著小調,嘴角也不禁微微上揚。

 



杰倫特終於吃飽後,威爾肯斯特不禁一邊沖洗沾滿鮮血的長劍跟油膩的雙手,一邊感嘆道:「這些肉都可以餵飽一頭龍了。」杰倫特聽見這句話後,露出了一個略顯尷尬的笑容,但忙著收拾殘局的威爾肯斯特並沒有注意到。

 


 

「所以說,我們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出口啊?」金髮的女精靈弓箭手一邊吃著烤蜥蜴肉,一邊問著身旁留著白色蘑菇頭的牧師。





 


 

作者後記

終於關窗啦──整整寫了三天,卻只有八千字,進度之緩慢讓我不禁流下兩行清淚……不過關窗還是好爽啊,終於出了人生中的第一本本子,雖然只是個無料XDD

 

龍之谷算是我最喜歡的線上遊戲前三名吧,另外兩個是童話跟RO,不過那兩款算是第一次玩的線上遊戲,陷落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龍之谷則是在玩過N款遊戲後仍然一眼愛上然後陷落的遊戲,雖然因為各種原因沒能常常上線,等級也遲遲不能封頂,但無論是劇情還是遊戲的可玩度都不是其它遊戲能輕易與之相比的。

 

僅以此本無料本獻給陪伴我數年的白色蘑菇頭小賢者,還有一度轉換代理商卻仍舊屹立不搖的龍之谷──謝謝你這些日子的陪伴,未來也還請多多指教了,希望能看到劇情邁向終章的那一天。

洛牙 於2014.08.06

 

─────────────────────────────────────────

 

傲嬌師傅與愉悅夥伴的Free Talk

法亞歐伊(ph藍 飾)

「你們已經被逐出師門了!都開服多久了都還沒六十等(揍」

 

凊羽(sei 飾)

「本期因作者在家修羅,停刊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牙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